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出售79亿美元阿里股票 软银变现输血

2016年06月01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收购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Corp影响,软银自2013年以来一直债台高筑,市值甚至低于其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市值。旗下被称作“现金奶牛”的游戏公司Supercell也在出售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作为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软银正考虑出售至少79亿美元的阿里股票,以输血深陷债务问题的自身。

  6月1日,日本软银发出公告称,为降低负债规模、增加其战略灵活性,将向阿里方面出售24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将现金支付20亿美元,而阿里巴巴创始人和高管则将认购外4亿美元的股票。

  此外,软银集团还将向一家主权财富基金出售5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份。

  与此同时,软银集团将新成立一个法定可转换信托基金发行总额为5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这些债券可在三年内转换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普通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