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再推迟

2016年06月04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汽股份原计划5年内解决与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无法履行,将再延期3年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股份)原计划5年内解决其与子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无法履行,将再延期3年。6月3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000800.SZ,下称一汽轿车)发布公告公布了以上信息。

  “这意味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工作将再度延后。”接近一汽集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公告称,2010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称一汽集团)启动主业重组改制工作,其核心业务及主要资产经重组设立一汽股份。一汽股份于2011年6月28日工商注册成立,注册资本780亿元。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一汽集团启动整体上市的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