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实施逼宫计划 意欲改组万科董事会

2016年06月26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宝能向万科董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万科现任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据财新记者了解,宝能亦已准备好董事会提名人选预案,计划推举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为万科董事长,宝能实际控制人姚振华为监事长
资料图: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 黄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王婧)鲜明表态反对万科重组后,“宝能系”再放大招。万科今日(6月26日)公告称,“宝能系”向万科董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提交罢免万科现任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的议案。万科表示,公司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这一请求。

  作为持股24.29%的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在万科(000002.SZ/02202.HK)董事会中暂无一席之地,此番提请改组董事会,意在争取话语权。

  据财新记者了解,“宝能系”亦已准备好董事会提名人选预案,计划推举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01109.HK)执行董事吴向东为万科董事长,“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为万科监事长。吴向东现年48岁,原为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在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被调查后,他于2014年11月辞职暂居幕后。不过短短半年后,即在2015年4月左右,吴向东回归华润继续担任集团助理总经理,分管华润置地。姚振华现年46岁,2000年创立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旗下地产、保险、物流等众多产业统称为“宝能系”,直接持股万科的正是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两家公司。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