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华润深夜联手 反对万科重组预案

2016年06月24日 00: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前两大股东“宝能系”和华润持股合计近40%,如果二者在股东大会联手否决,则万科重组前功尽弃
“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决定减持部分万科股份。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万科控制权之争愈演愈烈。6月23日深夜,“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和钜盛华在官网发声明表态:明确反对万科深铁重组预案,后续将在股东大会表决上据此行使股东权利。转瞬,华润即在微信发声明称,已注意到“宝能系”申明,在此重申反对万科预案。截至发稿,万科和深圳地铁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作为万科前两大股东,“宝能系”和华润持股合计将近40%,如果二者在股东大会上联手否决,则万科深铁重组方案无法获得三分之二以上支持票数,历时半年的重组努力将付之东流。目前,“宝能系”通过旗下前海人寿与钜盛华两家公司持股万科24.26%,华润持股15.31%。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