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中国可向美国挑战高端制造

2016年07月05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高铁等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领域,中国的技术起点并不比美国低,应与发达国家进行正面竞争,而不是与印度、泰国、印尼等国在低端制造业上竞争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美国将在未来5年内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针对德勤发布的《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中所提出的结论,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专家研讨认为,中国在发展高端制造业的同时不能放弃低端制造,而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领域,中国可尝试向美国发起挑战。

  7月2日,德勤和中国信息化百人会联合发布《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中文版)。报告结论认为,2016年中国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但美国有望在2020年之前取代中国坐上全球制造业国家的头把“交椅”,而德国将牢牢保持第三名的位次。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