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勤:“美国制造”未来五年有望超越中国

2016年04月06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预测分析、物联网、智能产品和智能工厂等方面,美国世界领先;中国制造面临人口老龄化、本地经济放缓与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压力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在“Made in China”誉满全球之际,中国也长年坐稳世界上最具竞争力制造业国家的头把“交椅”。然而,未来五年内,美国却有望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大国,届时中国将位列第二。

  上述结论是在4月6日德勤发布的《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中提出的。《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由德勤全球消费与工业产品行业与美国竞争力委员会共同编制。该项研究通过对逾500名全球制造行业首席执行官和高管进行调研访问,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与预测,以产生全球40个国家目前及未来制造业竞争力的排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