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调整云计算战略 李彦宏为进军企业级站台

2016年07月1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与O2O和互联网金融一样,百度进军云计算市场面临布局太晚的问题,能否凭借人工智能技术突围,却尚难预料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O2O和金融领域持续追赶之后,百度正四处寻找下一个增长点。7月13日,百度在北京公布云计算战略,希望借自己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优势,获取中国公有云市场的一块份额。

  为了表示高层对这块新业务的支持,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首次现身开放云的发布会。与主要为个人用户提供存储的百度云不同,百度开放云面向企业用户,为其提供云计算服务。

  不过,与O2O和互联网金融一样,百度进军云计算市场面临布局太晚的问题。腾讯云2010年开放云服务,主要供给其开放体系商家,阿里云自2011年开始从淘宝系后台平台转为对外商用。2015年才正式上线的百度开放云能否突出重围,却难以预料。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