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发行人跳槽 万达、华谊暑期档影片同期对垒

2016年07月21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行人叶宁操刀发行的《陆垚知马俐》和《快枪手》分属两大公司,同一天上映,公开叫板或刻意炒作均无法挽回暑期档票房颓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竞争激烈的暑期档电影市场,市场较量的精彩程度已超屏幕上的故事。万达和华谊两大影业公司选择同一天上映同体量影片《陆垚知马俐》和《快手抢手快枪手》,两部电影为同一发行人叶宁,相继在万达和华谊担任高管。

  截止今天(2016年7月20日),上映六日的《陆垚知马俐》(下文简称陆垚)累计票房达1.53亿,《快手抢手快枪手》(下称《快枪手》)累计票房5048万。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排片情况显示,上映当天,《陆垚知马俐》在所有电影中,总排片量占比最高,达到22.8%,《快枪手》排片量位居第二,占比18.5%。但单看万达系院线,给予《陆垚知马俐》的排片只占5.5%,而给《快枪手》的排片则高达16.2%,为《陆垚知马俐》的近三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