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电影市场增长乏力 “五一档”票房仅增5%

2016年05月04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产电影缺乏亮眼的作品,是票房收入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监管严查令票房造假现象有所收敛
5月1日,上海,吴秀波亮相影院宣传电影。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中国电影市场近期出现增长乏力的趋势。根据CBO中国票房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五一档”假期,即4月30日至5月2日,全国电影总票房收入约6.57亿元,较之去年仅增长3300万元,增幅仅5%。但实际上,4月份的票房收入最终报收31.03亿元,较之去年的41.07亿元,首次出现同比下滑24.45%,“五一档”与“清明档”均增长乏力。

  从上映影片情况来看,国产爱情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以3.34亿拿下“五一档”票房冠军,贡献了超过一半的票房;截至5月4日,排片率高居榜首,达到36.77%,上映6天,票房已累计约5.1亿元。进口迪斯尼影片《奇幻森林》上映20天,凭借良好的口碑,在“五一”期间票房收入排名第二,排片率达17.07%,票房已累计9.2亿元。《梦想合伙人》、《魔宫魅影》、《大唐玄奘》等国产影片紧随其后,但票房均未破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