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业用地保存量 深圳划土地控制线

2016年08月02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类似“耕地红线”,深圳宝安区提出划定70平方公里的工业控制线,工业红线内将严格限制工业用地转换为非工业功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类似“耕地红线”,深圳提出划定70平方公里的工业控制线,工业红线内将严格限制工业用地转换为非工业功能。7月29日,深圳宝安区政府对外公布了《深圳市宝安区工业控制线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

  深圳宝安区位于深圳西部,北与东莞市交界,总面积392.14平方公里,下辖新安、西乡、福永、沙井、松岗、石岩等6个街道(含光明、龙华新区)。当地产业主要以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主。宝安区(不含新区)在2015年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320亿元,居深圳第三位。该区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2200家,常住人口286万人,户籍人口约44万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