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7月楼市淡季 供应和成交量双下跌

2016年08月05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位运行的城市开始降温,但成交下滑导致价格下滑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雨祺)经过各房企年中的业绩“抢收期”后,下半年首月大部分城市成交进入传统淡季,市场供应量及成交量呈双线下滑。中指院8月1日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7月交易情报显示,7月其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5.98%,超七成城市环比下降,厦门降幅最大为38.76%。

  2016年上半年楼市火爆,各企业在6月集中加大供应量,加快推盘速度,导致后继推盘乏力,项目加推意愿下滑,供应量锐减。克尔瑞研究中心于8月3日发布的7月全国市场简报显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供应量环、同比分别下降16%和25%,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供应量环、同比也分别下降33%和19%。据克尔瑞分析,“地王”频出造成房价走高预期提升,开发商捂盘观望氛围较浓,开发商主流战略转为“惜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