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7月铁路货运量降一成 跌幅再扩大

2016年08月09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散货和集装箱运量同比增幅高达3成、4成,但占货运量大头的煤炭同比日均少装8481车,煤炭运量下降就将全路货运量大幅拉下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近日公布当前铁路货运情况,数据一片靓丽,但在其背后却是全国铁路货物量跌幅再次扩大。前7月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17.84亿吨,较去年同期19.8亿吨减少1.96亿吨,同比减少10%。

  2016年3月至5月,国家铁路货运量同比减少曾一度呈现逐月收窄态势,同比下降分别为10.7%、9.6%、9.3%,2016年上半年全国铁路货物同比减少7.41%,可以说,当前铁路在货运量“止跌”上的微弱成果刚刚显现,就不得不再次面对严峻的货运形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