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动工 比计划推迟超半年

2016年08月18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管道工程总投资达人民币100亿元。近一年来,俄罗斯多次超过沙特成为中国月度进口原油最大的来源地,2016年上半年管道进口量达852万吨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延后多时的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近日正式举行了开工仪式。据中石油网站消息,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开工仪式于8月13日在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区举行。

  这条管道将使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的管道运力翻倍。中俄原油管道二线与五年前完工的管道一线并行敷设,中国境内长度约955公里,设计运力为1500万吨/年,计划在2017年10月底具备投产条件,2018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一份于2015年4月完成的《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列举了该管道工程的财务指标:总投资约为人民币99.6亿元,当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为8%时计算,年均运营成本为5.58亿元,借款偿还期为13.64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