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章建华调升中石油总经理 职位已空缺一年有余

2016年07月12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集团总经理一职的人选,有关部门在中石油内部考察已有时日,但最终在中石化产生。目前,中石油和中石化的集团总经理均为中石化出身
资料图:章建华。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空缺一年零四个月的中石油集团总经理终于找到了人选。在今天(7月12日)上午召开的中石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上,中组部和国资委宣布了由章建华担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的职务任命。章建华原为中石化集团党组成员、中石化股份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3月,中石油集团原总经理廖永远因严重违纪落马,该职务悬空至今。

  51岁的章建华就位,意味着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的领导班子,自去年开始大轮换之后终于落定。今年5月,中石化党组成员戴厚良担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填补了该职位一年的空缺。据财新记者了解,中石油集团总经理一职的人选,有关部门在中石油集团内部的考察已有时日,但最终在中石化产生,目前,中石油和中石化的集团总经理均为中石化出身。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