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官员: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调整 放弃普惠制

2016年08月21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提醒,企业不要被去年的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所误导,强政策刺激不可持续
2016年8月2日,山东日照,工作人员在充电站内为新能源汽车进行充电。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财政部将配合工信部,在提高技术门槛的基础上提高财政补贴政策。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今天(2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上说。

  她表示:普惠财政补贴容易使企业患上依赖症。未来要提高进入推荐车型目录的企业和产品的门槛。技术落后、市场认可度低的产品将拿不到补贴。

  2013-2015年,中央财政共拨付补贴、奖励资金284.44亿元,地方财政拨付补助资金合计200多亿元。2015年中央财政预拨工作已经完成,但清算工作受到2016年初财政资金核查影响有所延缓。部分企业称,因补贴延迟发放已出现资金链紧张。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甚至表示,自己的房子也已经抵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