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医疗借壳凤凰医疗港股上市

2016年08月31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入部分医疗资源,换取凤凰医疗35.7%股份。凤凰医疗更名为华润凤凰医疗

  【财新网】(记者 李妍 见习记者 葛明宁 记者 包志明)华润医疗即将成为港股上市的凤凰医疗集团第一大股东。凤凰医疗8月30日公告称,将以向华润医疗或其全资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的方式,换取其下属四家医院集团及另一家医院的51%产权,交易金额为37.2港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收购标的是华润医疗全资公司广雄有限公司旗下经营和管理着4家非营利性医院集团(包括下属3家养老机构)及1家营利性门诊部。

  公告显示,交易结束之后,华润医疗将持有凤凰医疗35.7%的股权,凤凰医疗也将改名为华润凤凰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凤凰医疗统计,双方联姻之后,新公司将合计运营近1.2万张床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