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医疗CEO张海鹏确认离职

2014年07月02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笔名“冯唐”闻名于文化界的华润医疗集团CEO张海鹏两周前正式提出辞职,目前正在离职审计中。张海鹏称,离职主要是为了陪伴家人以及多写书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要陪陪老父老母,要多写写书。”以笔名“冯唐”闻名于文化界的华润医疗集团CEO张海鹏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自己正在办理离职手续。

  这一消息并不令人意外。早在今年3、4月间,就曾传出华润医疗集团或将被重组、张海鹏或将离职的消息。华润医疗集团成立于2011年10月,由华润集团全资控股,是国资委系统里的第一家医疗集团。据知情人士透露,最初华润集团进军医疗业务,是由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亲自拍板的,其后华润医疗的发展也得到了宋林的大力支持。

  今年3月、4月间,随着宋林等华润集团高管人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陆续被中纪委调查,华润集团董事长一职由时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的傅育宁接任。当时即有消息传出,华润医疗或将并入华润医药,张海鹏或将离职,不过这一消息随后即被张海鹏否认。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