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商务部对滴滴优步合并展开调查 此前已两次约谈

2016年09月02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回应滴滴宣布与优步合并事项时称,此案未向商务部申报;目前正在根据《反垄断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滴滴收购优步中国已经过去半月有余,然而对于此举是否符合经营者集中反垄断的申报要求至今仍无定论。

  在商务部今日(9月2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回应滴滴宣布与优步合并事项时称,此案此前未向商务部申报;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后,有举报人向商务部举报该交易当事方未依法申报。

  沈丹阳称,商务部正在根据《反垄断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案依法进行调查。而在这之前,商务部反垄断局已经两次约谈滴滴出行,要求其说明交易情况、未申报的原因等情况,并按商务部提出的问题清单提交有关文件、资料;与有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了解网约车运营模式和相关市场竞争状况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