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拟明年上半年完成非公股权清退

2016年09月05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方电网内部人士称:这并不是国企员工持股改革的样本,而是员工退股改革的样本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拟于2017年上半年前,全面清退旗下所有企业的非公股权。这被视为南方电网员工持股改革“两步走”的第一步。所谓“两步走”,指的是“先清退股权,再盘活发展”。

  南方电网于8月18日召开座谈会,讨论职工持股企业改革实施方案。财新记者获悉,南方电网已拟定时间表,计划分别在2017年上半年和2018年底完成第一步和第二步。

  南方电网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下设4家分公司、8家全资子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等。员工总数总计30.3万人,供电区域涵盖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