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将在中国建第三家合资企业

记者 安丽敏
2016年09月06日 22:02
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规定,同一家外商可在国内建立最多两家生产同类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电动汽车或不在限定范围之内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大众计划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江淮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合作方向是电动汽车

  江淮汽车(600418.SH)9月6日晚间发布停牌公告,称因拟签署有重要影响的合作备忘录,计划9月7日临时停牌一天。

  接近江淮汽车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公告中所称“重要影响的合作备忘录”是准备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签署的,双方计划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出资比例等具体信息尚未披露。

  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规定,同一家外商可在国内建立最多两家生产同类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目前大众在中国已经拥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家乘用车合资公司,此次与江淮组建的将是第三家合资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