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在韩遭禁售 被罚178亿韩元

2016年08月03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尾气、噪音排放数据造假,大众汽车在韩被罚款178亿韩元,8.3万辆大众汽车遭禁售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本周二(8月2日)韩国环境部以涉及伪造尾气排放及噪音数据为由,宣布撤销多款大众汽车在韩国的认证资格,并勒令大众汽车缴纳17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罚款,这是目前大众汽车因尾气排放造假在亚洲面临的最严厉处罚。

  这次处罚导致8.3万辆大众汽车被禁售,80款大众汽车的认证被取消,《华尔街日报》称此举禁止了几乎所有大众汽车在韩销售。

  韩国环境部官员在周二举行的新闻会议上称,伪造数据获得车辆认证是严重的罪行,将受到严肃处理。目前韩国相关部门对大众排放数据作弊的调查仍在继续,因此不排除继续增加处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