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强生43.25亿美元收购雅培眼科部门 跨国药企加速整合

2016年09月18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生在医疗器械领域大力收购,补充眼部保健领域产品线;雅培通过出售和收购,将盈利重心放在心血管设备和诊断业务上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梁睿瑶)跨国药企剥离非核心业务,进行业务线整合,并在优势领域深耕细作已成为大势所趋。近日,强生宣布,将以43.25亿美元现金收购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旗下医疗光学部门Abbott Medical Optics。9月18日,强生回应财新记者,此次收购包括白内障手术、激光矫视手术和用户眼部保健三个领域,预计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

  强生公司向财新记者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提升其调整后的每股盈利。交易旨在帮助公司进入白内障手术领域,而白内障手术是最常见的手术之一,也是导致可预防失明的头号原因。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