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强生高利润原研药在美被强行仿制

2016年02月14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药企巨头原研药价格下滑趋势明显,加速布局仿制药市场,利好韩国、中国等地仿制药生产企业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6年2月12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投票支持美国辉瑞公司(Pfizer)和韩国赛尔群公司(Celltrion),无视美国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抗议,批准前者共同开发的类似药Remsima上市。Remsima是强生公司的原研重磅炸弹药物Remicade(中译名:英夫利昔单抗)的仿制药。这意味着,强生公司的高价原研市场将遭到低价仿制药的重击。

  消息公布后,强生公司的股价应声下跌4%。艾伯维的同类药物Humira也受到影响,股价下跌近6%。安进公司的同类药物Enbrel同受牵连,股价下跌3%。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