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诚通牵头3500亿国企结构调整基金

2016年09月26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金投向包括:去产能、清退“僵尸企业”、支持央企重组和海外收购等
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在此轮国企改革中扮演了活跃的角色。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在此轮国企改革中扮演了活跃的角色。9月26日,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宣布,公司将牵头发起一项总额高达3500亿元的基金。该基金为国务院国资委委托成立,旨在推动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调整,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和回报。

  基金采用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形式,名为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6年9月22日在注册成立。基金总规模为3500亿元,注册资本金1310亿元,共有10家央企国企作为股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