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然气管输价办法出台 准许收益率8%

2016年10月12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管输价从目前的门站价中分离。发改委称,管道负荷率要达到75%才能获得8%的税后准许收益率,这将促进向第三方开放力度、提高负荷率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管道天然气价格定价机制迎来了“管住中间”改革的重要一步。国家发改委10月12日出台了《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未来天然气管输价格有了清晰的制定依据,进而推动终端销售价格透明化。

  根据新办法,管道运输价格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制定,即通过核定管道运输企业的准许成本对准许收益进行监管,考虑税收等因素确定年度准许总收入,核定管道运输价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