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然气价改方案落地 每立方下调0.7元

2015年11月18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20日起,国内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将普遍下调约30%,短期对市场影响有限,长期将提振需求。方案鼓励非居民用气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进行交易
河南濮阳,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储气库。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若虹)1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并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明确从11月20日起,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下调0.7元。

  同时该文件推出了新的价格政策,即将非居民用气由最高门站价格管理改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成交价格可在基准门站价上下浮动,进一步提高了天然气价格的市场化程度。

  此外,该文件还重点提到了已经于2015年7月1日开始试运行的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希望通过这一交易平台,在未来2-3年内全面实现非居民用气的公开透明交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