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苏宁阿里10亿合资设立“猫宁电商”

2016年10月19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看重的是苏宁的线下资源,包括供应链、售后和物流,而苏宁希望阿里的大数据能力更加开放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苏宁云商换股结盟一年之后,双方的合作更进一步。苏宁将与阿里巴巴设立一个新的电商公司——猫宁电商。根据苏宁云商(002024.sz)18日晚的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南京苏宁易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易购”) 将与关联方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中国”) ,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猫宁电商”)。

  苏宁易购将与阿里巴巴分别出资5.1亿元和4.9亿元,持有猫宁电商51%和49%的股权。双方对财新记者表示,随着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逐步深入,双方认为有必要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更有效地整合双方资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