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国地方法院驳回针对阿里巴巴的集体诉讼

2016年06月2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在裁定中表示,阿里信息披露不存在不到位的情况, 阿里巴巴集团称对该判决表示满意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历时一年半,阿里巴巴(NYSE:BABA)因2015年1月与工商总局“对战”引发的股价暴跌而导致的集体诉讼,如今有了结果。6月22日,美国地方法院驳回针对阿里巴巴集团的证券集团诉讼。

  该诉讼认为,中国监管部门曾警告过阿里的假货问题,但阿里进行了隐瞒。法院在裁定中表示,阿里信息披露不存在不到位的情况。 阿里巴巴集团称对该判决表示满意。

  事件的导火索是2015年1月23日,工商总局在网站发布的一份《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数据惊人:57%的产品“非正品”,其中,阿里巴巴旗下最大的电商交易平台淘宝网的正品率仅37%。调查数据一经公布即引发媒体报道,其中也不乏国外媒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