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CEO:铁矿石过剩或持续7到10年

2016年10月26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夏杰思表示,全球铁矿石市场供应过剩局面或持续7到10年,价格波动会持续一段时间, 最好的应对办法是不断降低生产成本,保持竞争优势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实习记者 来莎莎)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在增长,但随着澳大利亚部分矿石生产商新增产量的投入,铁矿石市场供应过剩局面将会持续,供求恢复平衡可能需要7到10年。力拓CEO夏杰思10月24日在接受多家中国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观点。力拓集团(NYSE:RIO)是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夏杰思(Jean-Sébastien Jacques)于今年7月履新。

  针对中国未来的铁矿石需求,夏杰思表示谨慎乐观。年初至今,中国国内钢厂盈利状况好转,不少钢厂满负荷生产。此外,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异常火爆也直接拉动了钢铁需求,进而刺激了其对上游产品铁矿石的需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