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个获批宫颈癌疫苗在美国退市

2016年10月26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瑞适是中国大陆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产品。因美国市场需求不足、政策不利,其生产公司GSK宣布希瑞适将退出美国市场
葛兰素史克公司的Cervarix(希瑞适)10月底将退出美国市场。7月18日,该产品刚刚获批成为中国大陆首个预防宫颈癌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产品。

  【财新网】(记者 李妍 见习记者 廖元辛)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的Cervarix(希瑞适)10月底将退出美国市场。7月18日,该产品刚刚获批成为中国大陆首个预防宫颈癌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产品。

  对于退市原因,GSK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美国市场对希瑞适的需求非常低,葛兰素史克已经决定将不再向美国市场供应该产品。接近GSK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希瑞适退市也与美国的计划免疫政策和策略有关。

  GSK称,尽管该产品从美国退市,但该产品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获得的上市许可依然有效,公司在世界其他地区对希瑞适的供给也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