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最大航运企业负债84亿宣告破产

2016年10月27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远洋在2010年和2011年使用金融杠杆扩张船队运力,此后远洋散货市场却长期低迷,公司业务持续亏损
浙江最大航运企业浙江远洋倒下了,这是继海南泛洋后,第二家宣告破产的大型国有航运企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浙江最大航运企业浙江远洋倒下了,这是继海南泛洋后,第二家宣告破产的大型国有航运企业。10月25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下发浙江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江远洋”)的破产民事裁定书,宣告浙江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该裁定书显示:2016年7月20日,浙江交通投资集团(下称‘浙江交投’)以浙江远洋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杭州中院申请对该公司进行破产清算。2016年10月18日,浙江远洋公司管理人以其资不抵债且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同时也无重整、和解或其他清偿的可能性为由,向杭州中院申请裁定宣告浙江远洋公司破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