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海运集团资不抵债 子公司出现债务违约

2016年04月13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省海运集团温州海运有限公司和浙江省海运集团台州海运有限公司发生到期未支付船舶融资租赁款违约情况。该债务违约涉及三家金融租赁公司,其中包括交银租赁和招银租赁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航运业持续“寒冬”持续多日,就连国有航运企业也撑不住了。4月12日,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交投)公告称,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省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运)下属的浙江省海运集团温州海运有限公司(温州海运)和浙江省海运集团台州海运有限公司(台州海运)发生到期未支付船舶融资租赁款违约情况,总金额为3662万元。

  据财新记者了解,该债务违约涉及三家金融租赁公司,其中包括交银租赁和招银租赁。浙江交投表示,若温州海运、台州海运无法与相关债权人达成一致或经营情况进一步恶化,则后续两家公司存在重整、清算并解散等无法持续经营的风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