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行贿证监会官员 康美药业三度卷入贪腐案

2016年11月10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个接受康美药业及其董事长贿赂的官员是:原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原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
这已是康美药业自2015年4月以来,第三次卷入官员贪腐案件。此前,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还出现在原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的行贿人名单中。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18.SH,下称康美药业)涉嫌在上市过程中向原证监会官员贿送财物,金额不详。11月10日,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因涉嫌受贿,在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披露上述信息。

  检方称:在2000年至2012年期间,李量利用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行审核一处处长、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9家公司申请公开发行股票或上市提供帮助,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约694万元。(详见“被控受贿助乐视网等企业IPO 证监会前官员当庭认罪”)央视新闻报道称:李量当庭表示认罪。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