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互联网大会】姚劲波:移动互联网和生活服务的结合刚刚开始

2016年11月17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移动互联网作为一个工具、平台的创新可能接近尾声,但移动互联网和生活服务各种场景的结合会在下一个十年发生巨大变化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昨天李彦宏提到移动互联网已经结束了,不会再有新的独角兽产生了,我是有不同意见的。”11月17日,58集团CEO姚劲波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数字经济论坛上表示,移动互联网作为一个工具、平台的创新可能接近尾声,但移动互联网和生活服务各个方面的结合才刚刚开始。

  为什么作为一个工具、平台,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可能接近尾声?姚劲波解释,因为用户量非常大了。

  但是,今天的团购和打车只是生活服务的两个场景,生活服务还有很多的场景没有被互联网改造。姚劲波指出,移动互联网与生活服务的结合将在未来十年发生巨大变化。原因有三:第一,网络支付、信用体系等不断完善,使得餐厅老板、服务员、蓝领工人等对移动互联网的使用越来越高频;第二,生活服务本质上是信息连接的服务,不管是搬家公司、家教公司还是回收的公司,都是一个中介性质的公司,最容易被互联网对冲所完全改变;第三,生活服务(第三产业)在中国实体经济所占比重越来越大的,也会是数字经济里最大的板块。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