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互联网大会】李彦宏: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了

2016年11月16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移动互联网市场已进入平稳发展阶段,没有可能再出现独角兽。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
11月16日下午,百度CEO李彦宏在互联网世界大会上发表演讲,认为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靠移动互联网的风口,已经没有可能再出现独角兽了。”11月16日下午,百度CEO李彦宏互联网世界大会上发表演讲,认为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

  李彦宏认为,移动互联网市场已进入平稳发展阶段。目前,中国网友总数已超过七亿,互联网人口渗透率超过50%,“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如果今天一个公司还没有成立、或者没有做大的话,未来没有机会了。”

  李彦宏称,人工智能将为医疗、物流、客服、翻译等行业带来令人兴奋的可能性。“比如说物联网,何时真正起来?我认为已经为时不远了。以后不管是你家里的电视、冰箱也好,还是现在坐的椅子、用的桌子也好,都可以用自然语言跟它进行对话,这样的一天我觉得也为时不远了。”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