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党中央国务院:研究土地使用权续期法律安排

2016年11月28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意见》意味着相关制度将在《物权法》基础上更进一步,即要在法律上明确土地使用权续期的具体操作
北京,一处在建住宅工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党中央、国务院11月27日发布《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下称《意见》)。其中明确提出:研究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推动形成全社会对公民财产长久受保护的良好和稳定预期。

  《意见》意味着相关制度将在《物权法》基础上更进一步,即要在法律上明确土地使用权续期的具体操作。

  今年4月,温州20年产权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房屋拥有者需续缴土地出让金才能办理土地证。仅温州市鹿城区就有600多套房屋受此影响。根据温州市国土部门的缴费政策,有户主需要续缴几十万元的土地出让金,价格约为房价的三分之一。(详见“土地到期 温州政府要求续费补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