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辉山乳业遭浑水做空 报告称其盈利造假

2016年12月16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辉山的盈利数据、资本支出等项均存在作假。即使辉山的财务数据并未作假,也因过度使用杠杆而濒临违约
12月15日,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发布报告称将做空辉山,称其股权价值趋近于零。辉山乳业(06863.HK)12月16日上午11:12在港交所短暂停牌,称将发出相关澄清公告。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辉山乳业强于行业的业绩表现并未让其躲过做空机构。12月15日,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发布报告称将做空辉山,称其股权价值趋近于零。辉山乳业(06863.HK)12月16日上午11:12在港交所短暂停牌,称将发出相关澄清公告。停牌前辉山每股报2.75港元,跌2.135%。

  浑水的报告称,至少从2014年开始,辉山就一直从第三方大量购买苜蓿(一种牧草)。但辉山却称自己的苜蓿是自给自足的,由此浑水认为辉山存在利润数据造假。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