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D打印汽车将实现大规模量产?

2016年12月2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6台3D打印机一年可生产10000辆汽车,以按照传统流水线生产汽车成本计算,一辆3D打印汽车可节省4000至5000美元
资料图:Divergent公司的3D打印汽车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自2010年诞生第一台商用3D打印机以来,这种技术正不断为全球带来颠覆性的创造与革新。如今,3D打印一辆汽车不是天方夜谭,但是,如果3D打印机有可能取代传统的汽车生产线呢?

  福特、宝马、保时捷、大众、通用、本田、奥迪、东风,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在探索3D打印带来的无限可能。相较传统的汽车生产线,如今技术日趋成熟的3D打印更便宜、更环保、更灵活,最重要的是——大规模量产也毫无问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