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体产业国有大股东转让未尽披露 上交所最后通牒

2017年01月21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东国家体育总局基金中心10年前承诺资产注入,延宕多年未果,三月前公布股权转让又迟迟不披露交易进展,引发交易所连番问询
中体产业是国家体育总局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有“中国体育产业第一股”之称,其第一大股东体育总局基金管理中心持有1.86亿股,占总股本的22.07%。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柏山)中体产业(600158 SH)国有大股东股份转让,引发上交所再度关注。1月20日晚间,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体产业)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在1月24日前披露其股份转让的具体事宜。

  中体产业是国家体育总局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有“中国体育产业第一股”之称,其第一大股东体育总局基金管理中心(下称基金中心)持有1.86亿股,占总股本的22.07%。

  基金中心11月中旬宣布拟转让所持全部股份,并要求受让方在一定期限内将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优质资产注入中体产业。中体产业于11月14日起连续停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