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巴巴封杀虚假投诉公司

2017年02月07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发现一些知识产权代理公司虚假投诉、恶意骚扰和勒索淘宝商家,阿里目前已经封杀了杭州“网卫”公司,在全平台停止受理其代理发起的任何知产投诉,并呼吁品牌权利人终止与该公司的合作。有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出现这种现象的一个原因是品牌方和平台方对价格体系管理的矛盾
2月7日,阿里巴巴针对利用虚假投诉、骚扰勒索淘宝商家的恶意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发布封杀令。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淘宝平台上商家盗图等侵犯品牌知识产权的现象屡见不鲜。但近期,阿里巴巴称发现有公司利用平台的投诉机制,虚假投诉、恶意举报商家以牟利。

  2月7日,阿里巴巴针对利用虚假投诉、骚扰勒索淘宝商家的恶意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发布封杀令。杭州网卫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网卫”)成为首个遭封杀对象,阿里巴巴称将在全平台停止受理“网卫”代理发起的任何知识产权投诉,并呼吁品牌权利人终止与该公司的合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