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放弃移动医疗 发力医疗人工智能

2017年02月09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医疗事业部裁撤后,部分团队转入AI体系和搜索公司,其他业务予以关停,百度称未来将重点布局在人工智能领域
2016年11月17日,浙江省嘉兴市,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健康医疗分论坛。李彦宏表示,今后人工智能的医术有望超过人类。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屈运栩)2月8日,财新记者确认百度医疗事业部整体裁撤。2月9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正式宣布对医疗业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的具体内容。主要负责挂号、分诊等业务的医疗事业部打散转岗,医疗业务的重点布局在人工智能领域。

  2月9日起,百度医疗事业部智能小e团队和拇指医生团队将转入AI体系,医疗事业部内容建设团队转入搜索公司。医疗事业部其他业务将予以关停,相关人员将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在内部提供转岗机会。在内部邮件中,百度表示,“将持续聚焦业务发展、优化组织结构,对于优秀人才不遗余力吸纳保留”。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