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6年中国钢铁行业有效产能及总产量双升

2017年02月13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去产能”的大背景下,2016年中国钢铁行业有效产能却增加了3659万吨。压减的产能中,仅有三成是在产的有效产能,其余均为长期停产的无效产能。此外,由于2016年市场回暖,前期因生产状况不佳已停产的钢厂、设备,有超过五成重新获得注资或被其他企业收购后重新生产,2016年实际粗钢产量不降反增
今日(2月13日),绿色和平与中国联合钢铁网发布报告《问诊2016年中国钢铁去产能》,显示2016年中国钢铁行业有效产能不降反升,净增3659万吨。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在中央和各地高调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的大背景下,现实状况却令人大跌眼镜。今日(2月13日),绿色和平与中国联合钢铁网发布报告《问诊2016年中国钢铁去产能》,显示2016年中国钢铁行业有效产能不降反升,净增3659万吨。

  2016年2月, 国务院印发《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提出用3-5年时间压减钢铁产能1亿-1.5亿吨,该文件拉开了“十三五”时期中国钢铁行业“去产能”的序幕。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