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京东分拆京东金融 协议估值500亿元

2017年03月02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协议,京东集团退出京东金融,28.6%的股份获得了143亿元现金,意味着在这一交易中,京东金融的估值为500亿元人民币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上一季财报发布日宣布准备剥离金融业务的京东,在第四季度财报发布的同时,宣布了金融业务分拆的进展。3月2日,京东集团(NASDAQ:JD)宣布与投资人签署最终协议,对旗下的京东金融(负责京东互联网金融业务)进行重组。

  根据协议,京东集团将出让其持有的京东金融68.6%的股份,以此获得约143亿元人民币现金,并在京东金融未来实现累积税前盈利后,获得其税前利润的40%。

  按照协议,若日后京东集团仍可换回40%的股权,那么意味着此次京东集团退出京东金融,28.6%的股份获得了143亿元现金,意味着在这一交易中,后者估值在5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