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集团净利降七成 主营业务大降四成

2017年03月28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报显示,净利润下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集装箱、海洋工程业务等部分主营业务盈利大幅下降;二是子公司中集安瑞科终止收购南通太平洋,计提了大额资产减值损失
中集集团2016年净利润相比2015年下滑超过七成。该公司3月27日晚间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11.12亿元,较2015年下降12.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亿元,下降73.37%。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中集集团(000039.SZ)2016年净利润相比2015年下滑超过七成。该公司3月27日晚间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11.12亿元,较2015年下降12.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亿元,下降73.37%。

  中集集团目前主要从事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及液化食品装备以及物流服务业务。财报称,在中集集团的各业务板块中,集装箱业务、海洋工程业务受市场低迷影响,收入出现大幅下滑;子公司物流和能源装备供应商中集安瑞科(03899.HK)终止收购南通太平洋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南通太平洋),计提了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利润出现大幅亏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