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集团或与中集集团洽谈合并海工业务

2016年02月02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7月,深圳市政府曾围绕自贸区建设发布配套文件,提出支持招商局集团、中集集团整合海工产业资源
繁忙的中集来福士深水码头。 图自中集来福士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多位中集集团(000039.SZ)内部人士日前向财新记者透露,招商局集团与中集集团正就海洋工程业务整合进行洽谈,目前尚无实质性结果。 中集集团分管海工业务的副总裁于亚2日回应财新记者时表示:暂未听说此事。

  招商局集团现为中集集团第一大股东。旗下的招商局重工是中国的主要的浅水自升式钻井平台制造商。

  而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集来福士),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制造商。其产品占中国国内交付量的78%,手持订单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3%。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