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对发电企业亲疏有别 南方电网被监管点名

2017年03月31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要求南方电网:要合理安排云南鲁布革电厂电量,公平对待各发电企业;在汇票支付比例上,要做到一视同仁

  【财新网】(记者 王婧)电力普遍过剩背景下,南方电网优先安排自己的下属电厂发电,对其他发电企业造成不公。国家能源局要求南方电网进行整改。3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山东等7省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透露上述内容。

  报告称:截至2016年6月底,南方电网调度机构在汛期其他云南水电站低负荷大量弃水期间,仍安排云南鲁布革水电站接近满负荷发电。

  南方电网官方资料显示:鲁布革水电站位于云南省罗平县与贵州省兴义市交界的黄泥河上,装机容量为60万千瓦(4×15万千瓦),其中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是在1988年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