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去年受理机票超售投诉逾百件

2017年04月12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共受理114起机票超售投诉,其中东航的超售投诉案例最多
财新记者根据国家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投诉情况统计,2016年该中心共受理114起机票超售投诉,占全部投诉事件的1.46%。马儒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航班超售因为美联航暴力拖曳乘客下机事件成为舆论热点。财新记者根据国家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投诉情况统计,2016年该中心共受理114起机票超售投诉,占全部投诉事件的1.46%。从航空公司来看,东航的超售投诉案例最多,达到33件,其次是南航12件,国航9件。

  机票超售是民航业内普遍关注的话题,多次引发航空公司与乘客的纠纷。所谓机票超售,是指航空公司为了弥补因部分旅客临时取消乘机计划而造成的航班座位虚耗,会在部分航班上超过最大允许座位数销售机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