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无人车获加州自动驾驶路测许可

2017年04月15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向苹果发放的自动驾驶路测许可涉及三辆汽车,均为2015年款的雷克萨斯RX450h。库克在接受财新专访时曾确认苹果在研究自主行驶技术
4月14日,加州车辆管理部门DMV更新了官网,显示苹果已成为加州第30家获得自动驾驶汽车路测许可的企业。图/财新记者 章涛摄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再过不久,美国加州的居民或许就能看到,“苹果无人车”将在路上测试行驶。4月14日,加州车辆管理部门DMV更新了官网,显示苹果已成为加州第30家获得自动驾驶汽车路测许可的企业。虽然没有迹象显示,苹果已经造好了需要测试的汽车,但苹果想在汽车行业取得一席之地的意图已非常明显。

  根据加州2014年颁布的规定,任何公司想在公开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模式都需要事先向政府部门申请许可。现阶段,已有包括谷歌、百度、英伟达等科技企业,大众、宝马、福特等传统汽车厂商在加州申请了测试许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