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称不存在为股权激励隐瞒利润

2017年04月20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近日网上转载的“公司为做股权激励,隐藏45.66亿利润”的说法,贵州茅台发布声明,称尚未启动股权激励工作,相关报道均不属实
4月19日晚,针对文章提出的“利润造假、关联交易、高管股权激励“等问题,贵州茅台( 600519.SH )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尚未启动股权激励有关工作,媒体报道所称茅台截流利润是为股权激励的情况是不存在的。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佳欣)近日,一则名为《茅台财报涉嫌造假:隐藏利润45.66亿元 或为方便做股权激励》的文章在网上广为流传。4月19日晚,针对文章提出的“利润造假、关联交易、高管股权激励“等问题,贵州茅台( 600519.SH)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尚未启动股权激励有关工作,媒体报道所称茅台截流利润是为股权激励的情况是不存在的。

  据茅台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388.62亿元,同比增加18.99%,净利润为167.18亿元,同比增加7.84%。公司全年业绩良好,销量大幅提升,净利率却较上年减少4.24个百分点,为46.14%。同时,茅台在年报中提出,集团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于2017年12月底前,推进制定对公司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团队的股权激励办法。由此,该篇报道指出,“茅台或隐藏45.66亿利润,为后续做股权激励”。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