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巨龙管业重组二次上会通过 17亿元并购两家互联网公司

2017年04月21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巨龙管业成功重组或显示,监管层目前并未完全封堵上市公司跨界收购互联网资产的空间,关键仍看标的持续盈利能力
输水管道制造商巨龙管业( 002619.SZ )的转型之路终于前进了一步。4月20日,中国证监会批准了其16.93亿元收购两家小型互联网公司的重组方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输水管道制造商巨龙管业(002619.SZ)的转型之路终于前进了一步。4月20日,中国证监会批准了其16.93亿元收购两家小型互联网公司的重组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在监管层严管跨界并购的背景下,早在2016年4月就公布方案的重组计划一度遇挫,2016年底第一次“上会”时曾遭到否决。而此次巨龙管业成功重组或显示,监管层目前并未完全封堵上市公司跨界收购互联网资产的空间。

  从2014年起,巨龙管业原有的混凝土输水管道业务业绩持续下滑,并在2015年出现亏损。随后上市公司开始启动跨界转型,在2015年2月全资收购了手游公司艾格拉斯。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